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小项目赢得大效益

2018-08-21 14:17: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费县以“实”为重、突出特色瞄准项目建设,实现小项目赢得大效益的目标,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全力以赴抓好贫困村“四联八建”提升工程。费县高度重视,因地制宜、灵活把握,确保产业项目、扶贫理事会、过硬队伍等覆盖到位、使用到位、利益链接到位。不折不扣抓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建设。费县牢牢抓住项目进度、效益发挥等关键环节,加强跟踪、督导和服务,确保全县产业项目早收益。用心用力完善扶贫受益保障机制。完善资产管理机制,建立考核评估机制,优化收益分配机制要聚焦长效机制建设,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为扶贫资产长期发挥效用,确保项目收益到村到户提供制度保障。

  费县各乡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想办法、找路子做好扶贫车间建设,切实做好“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新庄镇利用荒山裸岩建设集中式光伏电站,将荒山裸岩变金山银山,带动贫困户实现“阳光脱贫”。石井镇整合利用产业扶贫资金建设加工车间,将扶贫资金转资产,通过厂房租赁、带动就业等方式实现贫困户增收。梁邱镇充分挖掘玩具产业投资少、见效快、易操作、能畅销的特点,发挥区域集中和产供销优势,打造就业车间和家庭作坊,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脱贫。(通讯员 刘敬兴 周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