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20 14:22: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大胆实践、精准发力,把产业脱贫作为精准脱贫的核心举措,结合产业发展需求,打造了一批富民增收的特色产业扶贫项目,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大力发展扶贫大棚项目,以镇级为实施单位打造快堡和小李马庄蔬菜大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明日叶、冬季大棚葡萄、甜瓜、蔬菜等特色种植项目,项目每年收益覆盖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年增收256元。鼓励支持观光采摘农业,采取招商引资和折资入股的方式,建设滨河沿岸观光采摘基地,发展草莓、榛子、珍珠杏、樱桃等近十个果树品种,间作牡丹、芍药等花卉500亩,创造贫困户就业岗位120余个。巩固提升食用菌产业规模效益,通过恒源食用菌合作社的带动效应,新建食用菌大棚120个,全镇食用菌大棚达到300个,年生产香菇菌棒50万个,带动发展4家食用菌种植户,增加就业岗位60余个。(通讯员 黄宝坤 毕洪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