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创客 数创未来 — 中国数谷之心贵阳改革开放再出发

2018-08-20 10:59: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四海创客 数创未来 — 中国数谷之心贵阳改革开放再出发(要闻)

贵阳国家高新区园内 张楠/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张楠):贵阳作为生态大省一直致力于维护生态的发展,力求在追求贵阳发展的同时以保护不损坏生态环境为基础,让两者共同发力,使贵阳成为一个生态科技发展并存的大省。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贵州省内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于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贵州省首家国家级高新区和的人才特区,是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和“1+8”开放创新平台之一。

  此次,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国家火炬计划实施和国家高新区成立30周年,贵阳国家高新区将于8月-10月举办2018年“创响中国”贵阳站中国数谷之心改革开放再出发暨中国西部众创园第四届创客嘉年华活动季于8月18日成功开幕。

  近年来,贵阳国家高新区在贵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为推动切实担起“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国家使命,以生态大数据为引导,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以双创为抓手,以大招商为突破口,建立了“1+N”大数据产业新体系,引进了英特尔、谷歌、戴尔、IBM、百度、华为云、阿里巴巴等一批全球大数据知名企业,2017年全区共聚集大数据及相关企业4003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51.6亿元。2018年截止目前,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及关联企业累计达到4620家,实现营收286.3亿元,同比增长28.9%。

【原创待审】四海创客 数创未来 — 中国数谷之心贵阳改革开放再出发(要闻)

科技企业座谈会 张楠/摄

  据高新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何恩红介绍,贵阳国家高新区深入开展供给侧结构改革、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大数据发展“五最新绿洲”:政策最优,成本最低,环境最好,办事最快,人文最浓。得天独厚的优势助推了高新区的发展,成功获批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国家大数据产业孵化器、国家大数据双创示范基地等18个国家级试点示范,已成为国家大数据产业技术贵阳试验区和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高新区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大家看到更多创客的身影,聆听更多的创业故事,传递更多的创客文化。

  此次活动也将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线,以“四海创客数创未来”为主题,聚焦“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国数谷之心迈向国际化”、“中国西部众创园激情双创”三大板块,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国家高新区建设30周年的主题思想贯穿创客嘉年华活动始终。整个嘉年华活动季将采取“数创争锋·创客嘉年华之赛”、“风云际会·创客嘉年华之展”、“数谷知新·创客嘉年华之论”、“乘云而上·创客嘉年华之宣”4大表现形式展开。

  据悉,贵阳高新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为广大高层次人才,创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一个更和谐的环境,将贵阳打造成一个更加生态,更加科技的文明城市。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