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源头鸟兽多

2018-08-20 09:31:35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人民日报讯:黄河发源于此的中华民族母亲河位于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玛多县境内河流密集、湖泊众多,其中闻名遐迩的扎陵湖、鄂陵湖两“姊妹湖”,被联合国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近年来,随着三江源保护工程一期二期的实施和国家公园的设立,玛多县生态保护水平持续改善,湖区野生动物种群数量稳步增长。据青海林业部门统计显示,玛多县黄河源国家公园内现有野生脊椎动物78种,其中鸟类40种、兽类30种、鱼类8种,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69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雪豹、白唇鹿、藏野驴、野牦牛、黑颈鹤、金雕等9种,有青藏高原特有物种13种。玛多县是藏野驴、藏原羚大种群集中分布区之一。(记者 姜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