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矿坑镇“好媳妇”评选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20 14:14: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百善孝为先,赡养老人是我们子女应尽的义务,我们一定要好好孝敬母亲,不能将老人推给政府,我们做子女应该主动帮助老人脱贫。”8月16日,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矿坑镇湖子峪村“好媳妇”付丽说道。

  矿坑镇贫困户当中,“体弱多病”老年人所占比例较大,能否保障贫困老年人实现顺利脱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难度最大的“最后一公里”。

  为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矿坑镇大力倡导孝善脱贫,融合脱贫攻坚和孝善文化建设,将精准扶贫和孝善文化有机结合,强化农村“孝德”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引导和督促老人子女履行好赡养老人的义务,让孝善扶贫为精准扶贫注入新活力,营造尊老养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气,解决贫困老人养老及脱贫问题。

  截至目前,全镇24个村共评选出160户“好媳妇”家庭,树立起孝老爱老的孝善文明新风尚,有效助力脱贫攻坚。(通讯员 李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