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青驼镇走群众路线不可忽视精神文明建设

2018-08-20 14:16: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连日来,每到傍晚,山东省沂南县青驼镇几家农民艺术团就轮流来到有关村居,冒着炎热酷暑为群众进行免费演出,给老百姓带来了欢笑,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这是青驼镇搞好精神文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扶贫扶智文化下乡演出,实施“七进七讲”工作带来的镜头之一。

  青驼镇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创新方法手段,努力讲好青驼故事,为加快建设“商贸重镇、千年古驿、红色圣地、砚石之乡、山水新城”新青驼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青驼镇创新手段,充分运用户外广告,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多形式,加大脱贫攻坚战的宣传,通过电视台、报纸、“古镇青驼”微信平台、爱青驼头条号等加大对外宣传,共发表报道新闻40余篇,发布各类政务信息60余篇,以此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占领舆论阵地,全面宣传青驼民生、党建廉政、社会公益、乡风文明、便民服务等内容。同时做好“青驼最美人物”“沂南道德模范”“青驼好人”“新乡贤”等选树、学习和宣传,弘扬先进事迹,建树新风正气。

  今年以来,共推出沂南好人及沂南道德模范提名12人,通过开展文明系列评选活动和对当选人物高著会、刘玉艳等省市道德模范的宣传,进一步浓厚青驼文明氛围,凝聚了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此外,鼓励和支持当地三支农民艺术剧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及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创作和演出,多层次、多角度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村民的文化生活水平及社会凝聚力。目前,该镇已通过文化下乡、文化赶大集等形式先后组织文化演出23场。

  在此基础上,积极适应网络信息时代的发展和变化,及时研究应对各种挑战的思路和策略,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增强舆论引导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较好地解决了群众关心的问题,凝聚社会正能量,为青驼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讯员 袁桂华  周文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