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本地就业扶贫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2018-08-17 13:43: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诸葛镇采取多项举措不断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引导、帮助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从而实现贫困户脱贫增收。

  全面摸排贫困户劳动力情况。诸葛镇对全镇贫困户精准识别档案信息为参考,对全镇贫困户信息进行调查摸底,排查贫困户中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口目前的就业状况、是否有就业意向以及是否参加培训意愿等信息,建立系统的台账信息。

  大力推行实用技能培训。诸葛镇结合本镇实际情况,积极联系培训机构和有关专家、本地种植、养殖能手,相继举办种养殖业、家政等多项实用技能培训与农民夜校等培训,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创业的劳动技能薄弱的问题。(通讯员  黄宝坤 李雯雯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