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果园结出脱贫果

2018-08-17 15:35: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是远近闻名的林果之乡,桃、苹果、葡萄等各类果品种植广泛。近年来,在果农果品专业合作社的帮助下,果农们抱团闯市场,真正尝到甜头。合作社对入社的困难果农实行“三包”,包技术、包资金、包销路,为果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利用合作社影响力,积极吸引外地客商收购当地优质果品,仅去年就帮助果农销售各类果品达1万余吨,直接产值达2.5亿多元。

  合作社不仅有效地解决了果农技术难、资金难、销售难的问题,还雇用贫困户和村中闲散劳动力进行日常田间管理,帮助贫困户和经济困难村民实现产业脱贫致富。目前,全镇依托合作社脱贫574户、743口人。(通讯员 黄宝坤 张玉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