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人大建言献策聚焦聚力脱贫攻坚

2018-08-17 14:46: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山东省沂南县岸堤镇人大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积极行动提议案写建议,拓思路谋发展,进一步聚焦困难群众,聚焦脱贫攻坚,做举措助力扎稳脱贫攻坚。

  引进项目产业扶贫。岸堤镇人大积极吸引返乡创客创办专业种植合作社,今年新建产业扶贫葡萄示范园区,引进最先进的品种进行试种推广,实现当年引进试种当年结果,效益明显。同时组织周边贫困户群众参与园区务工经营,带动186户年均增收720元。

  邀请专家科技扶贫。岸堤镇属农业乡镇,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快速,既有黄桃、苹果、核桃等传统林果业,也有珍珠油杏、樱桃、葡萄特色林果业。为了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进一步长知识、学科技,镇人大邀请中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省农业厅、市县农业局等果树种植和畜禽养殖专家先后6次到该镇对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和种植合作社、养殖农户等贫困群众进行专业培训。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服务、送技术活动,使贫困种植户和养殖户掌握科学管理技术,抓住各个农作物生长关键时节,精细管理实现丰产丰收。通过实施科技扶贫,使广大贫困群众依靠科技种养早日实现脱贫。

  精神补钙政策扶贫。针对贫困户生产生活需求,镇人大明确工作重点,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不仅发挥人大作用,帮助贫困群众制定符合帮包贫困户实际的帮扶措施,同时还要求人大代表深入所联系帮包村入户广泛宣传扶贫攻坚的政策、意义和举措,通过送政策助推贫困群众“精神脱贫”,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抓好产业开发,拓展致富渠道,力争早日脱贫摘帽。(通讯员 李月亮 刘纪元)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