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大田庄乡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16 17:31: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脱贫攻坚以来,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大田庄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五个全覆盖、五个一个不少”脱贫攻坚思路,对全乡扶贫任务细化分解、压实责任、统筹推进,采取多项脱贫措施确保按期完成脱贫任务。

  2018年,在旅游开发中,将继续选择一批产业基础较好、交通相对便利、生态环境优良的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奔康。按照 “旅游+扶贫”的工作思路,发展全域旅游的总体规划,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游,安置贫困人口到农家乐就业,给贫困人口提供了安保、保洁等公益性岗位,解决了部分贫困人口的就业难题。

  抓项目扶贫。强化项目实施监督管理保障项目资金安全,实现保值增值,做到利益分红精准到位,依托全域旅游,发挥产业辐射带动作用。我乡五圣堂村、周家庄村等村乡村旅游发展基础好,目前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有了一些知名度,在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方面发挥着稳定的作用。做好兜底保障,对于因病因灾等重度贫困人口,全面排查落实,要做好保障工作,确保重困群众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同时,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整合政策资源,完善政策落实制度,找准产业项目发展定位,抓好危房改造、医疗救助、就学帮扶政策落实,确保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并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建立多层次扶贫保障,攻坚期内对脱贫户脱贫不脱政策。对突发原因,因病因灾致贫贫困户,及时纳入建档立卡系统,及时落实扶贫政策。(通讯员 刘敬兴 周一 任庆学)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