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莒南:板泉镇“5+3”做好扶贫产业项目分红

2018-08-16 15:25: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扶贫产业项目收益分红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板泉镇在产业项目收益分红中,推行“5+3”工作法,做实5个环节,搞好3个监督,实现产业项目有效益、贫困群众有收益的目标。

  五个环节顺序推进。村两委会根据年度项目运转收益情况和贫困户动态调整情况,按照差异化分配原则,初步拟定受帮扶户名单和受帮扶金额;召开党员、村民代表、扶贫理事会参加的评议会议,对拟定的分配方案进行评议;根据评议结果,将本年度项目运转情况、收益分配方案、收益贫困户情况进行不少于7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进行分配方案的镇级审批备案;通过银行系统将收益直接打款到户,同时村两委将镇统一印制的告知书张贴到户,告知项目情况、发放金额和发放账号,做到账目清晰,群众明白。

  三个监督贯穿全程。在产业项目分红过程中做实三个监督,即村扶贫理事会全程参与并监督,镇扶贫、经管全程监管并监督,纪委全程跟进督查,坚决杜绝扶贫资金、分红款被贪占、挪用、挥霍和浪费,保障扶贫资金及分红款真正惠及贫困户。(通讯员 王善龙 刘晓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