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扶贫车间成脱贫利器

2018-08-16 15:29: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这个厂是计件工资,我在这里每个月都能赚到2000元以上,在这里上班,骑着电动车就来了,农忙的时候还可以帮帮家里,比在外面挣3000多元还强。”8月6日,来到山东省沂南县蒲汪镇桥头车疃村的扶贫车间,通过租赁搞起玩具加工的凯宇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刘世玲深有感触的说起自己的工作。

  “目前,在这里工作的有70多人,其中贫困群众占了三分之一。”公司负责人张恩泊向说道。

  蒲汪镇党委书记贾日明说,“我们镇要大力发展扶贫车间,一方面,扶贫车间的部分租金收益用于贫困户分红,另一方面,通过发展扶贫车间可以带动产业发展,能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使贫困户掌握一手实用技术,可谓一举多得。”

  据介绍,蒲汪镇已建设完成扶贫车间42个,带动周边贫困人口750多人实现就业。同时,10个省定贫困村按照本村实际情况选定了蔬菜大棚、农机、光伏发电等在内的24个项目,全镇1500多户贫困群众享受到了产业分红。(通讯员 张玉亮)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