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党建“固定服务日”走进群众心坎里

2018-08-16 15:25: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和群众聊聊知心呱、说说心里话,啦啦家长里短、交流交流幸福生活、知悉困难群众难言之隐、家庭症结,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全方位开展党建助力脱贫攻坚,让党员充分发挥社区党建工作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临沭县扶贫办党组负责人介绍说。开展“三大活动”、“两学一做”和日常党建工作,临沭县扶贫办在7月27日至8月10日先后到临沭街道富民社区开展了在职党员到社区“固定服务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县扶贫办党组及时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结合本单位职责和群众实际需求,对“固定服务日”制度进行动员部署,确保活动宣传发动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行动安排到位;同时,一方面冒着炎热酷暑,清扫路面、垃圾,整治三轮车、四轮代步车非法营运,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在社区内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并发放明白纸,让群众清清楚楚的了解政策,明明白白享受实惠,扎扎实实推进精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在职党员的党员意识、表率意识和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树立了自身形象。(通讯员 季德山 李焕晓)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