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费县:梁邱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孟良崮战役”

2018-08-16 15:34: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费县梁邱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决策部署,突出学透用活政策,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扎实推进。

  梁邱镇作为费县脱贫任务较重的乡镇之一,一方面,突出抓好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对已建成产业项目,重点做好项目运行管理与维护,确保收益分配到位。对新建产业项目,充分做好政策与村情村况的结合工作,突出抓好“论证、建设、管护、链接”四个环节,确保项目能够有力带动村级增收。另一方面,突出抓好保障政策落实。严格落实小额信贷、雨露计划,全面落实危房改造、扶贫特惠保、临时救助、“三无“失能护理等政策,确保贫困户稳定实现脱贫增收。

  同时,着力强化作风建设。围绕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对全镇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新当选的村级“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深入、系统的培训教育,动员广大镇村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着力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抓好用好镇级扶贫核查组、村级扶贫工作队和扶贫理事会“三支队伍”,牢固树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瞄准高线”的“三线思维”,努力打造一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扶贫干部队伍。着力强化机制建设。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原则,统筹用好上级政策和社会各方资源,努力构建“专项、行业、社会”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通讯员 刘敬兴 周一 李天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