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卞庄街道发挥代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15 13:51: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山东省兰陵县卞庄街道人大工委认真履行法律赋予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集众智、聚群力,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策助力。

  加强人大监督,推进扶贫工作。街道人大工委把党工委中心工作、办事处重点工作融入到人大监督工作当中,通过人大监督促进工作落实。把扶贫工作作为人大监督重点,围绕扶贫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精选监督议题,保持扶贫工作监督连续性。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增强人大代表推进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树立大局意识,推进扶贫工作。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围绕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和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和帮扶建议,供党工委、办事处决策参考。探索管用、过实、新招,激发机关干部、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活力。

  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贫困户,大力宣传精准扶贫工作和各项惠民政策,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积极性。通过“人大代表接待站 ”,轮流倾听群众诉求,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去,与贫困户“结对子”予以帮扶,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打牢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