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邑县:美丽乡村为群众提供宜居新环境

2018-08-14 13:23: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平邑县地方镇不断加大投入,从农村道路硬化、人居环境连片整治等辖区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问题着手,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民生、提升贫困群众生活水平的大事来抓,大幅度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为辖区群众打造了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五年来,该镇美丽乡村建设累计投资1.2亿元,硬化面积 56万平方米、栽植苗木23万棵、绿化面积14万平方米、建设完善了24个村级组织场所、整治集贸市场7处。全面完成了“户户通”硬化工程。对邱上、朱尹两个片区进行了的连片环境整治。完成327国道、资红路、地庞路以及归来庄、王崮山、范家台、下炭沟“三沿线、四片区”绿化工程,规划建设了利沟、仙泉、小平安等3处绿地广场。对蛤蟆沟、响水沟、齐家沟以及金线河、银线河进行了河道集中清淤;开展畜禽养殖场清理、秸秆禁烧、水污染防治以及大气污染集中整治活动,改善了水质和大气质量。投资500万元建设了地方、天宝两处垃圾中转站,增设垃圾储运设备860台套,日处理固体垃圾50吨。实行了环卫保洁的托管运营,建立健全了环卫一体化长效机制。(通讯员 王树民 邹长国)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