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落实“两项补贴”让因残致贫户率先脱贫

2018-08-14 13:20: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日前,山东省临沭县残联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全面核查,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并积极和扶贫民政部门沟通,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贫困户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落实“两项补贴”确保实现残疾贫困户率先脱贫。

  据悉,围绕贫困人口中贫困程度最重、扶持难度最大、返贫率最高、所占比例较大的特困残疾群体,临沭县残联坚持“六个强化”聚焦精准康复、按需就业、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兜底帮扶措施,狠抓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为全面落实此项政策落实,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确保将全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补助范围、率先脱贫。同时,把扶贫和扶智紧密的结合起来,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做到既富口袋,又富脑袋,筑牢扶贫的根基。(通讯员 季德山)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