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沂城街道 :“四帮一”破解村级增收难题

2018-08-14 13:28: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为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难题,山东省沂水县沂城街道积极推进实施“四帮一”工程,以“集体经济清零攻坚行动”为目标,增强村级组织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保障能力,努力形成经济薄弱村“有稳定收入、能持续增收”的良好机制。

  8月7日,在沂水县沂城街道召开的“四帮一”工程推进会上,参与“百企包百村”工程的18家骨干企业参加了会议。兴沂集团、沂蒙建安、大地玉米、恒泰纺织、隆科特、山东玻纤分别帮助了东山村、金牛官庄、跋山店子、小伴城、大伴城和河奎村等街道重点贫困村。帮扶了生产路硬化、高效钢结构大棚建设、扶贫车间、碎料加工点等扶贫产业项目,这些项目都为贫困村创造了很大的集体经营性收入,帮助贫困户致富增收。

  沂水县沂城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和部门、骨干企业、经济强村作用,以发展产业作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最基本的抓手,以“经营村庄”的新理念,理清思路,深挖资源,化比较优势为经济优势和后发优势,帮助经济薄弱的18个村建立发展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清零攻坚战。(通讯员 黄宝坤)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