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鸭绿江“游一江之水 观两国风光”

2018-08-11 10:42: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韩俣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郭佳惠):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集安东隅便是鸭绿江,中朝界河鸭绿江水域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一侧是朝鲜人民劳动生息的身影,一侧是祖国的秀美山川,两侧隔江相望,别有一番韵味。美丽的鸭绿江,蜿蜒回转,从村中流过,使绿江村形成了一个半岛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鸭绿江水域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刘蓉娜/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鸭绿江水域 刘蓉娜/摄

  鸭绿江发源于著名的长白山天池,是我国黄河以北流量最大的河流,其干流全长795公里,流经吉林、辽宁两省。鸭绿江因其江水绿似鸭头而得名,更因朝鲜战争而闻名世界。鸭绿江是中朝两国的界河,但两国的国界不是以主航道为界,而是对方的岸边,这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不以主航道为界的界河。鸭绿江因地缘独特、自然景观秀美及多文化荟萃,1988年被国务院批授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在此乘船游览鸭绿江可以一窥朝鲜的异国风光,朝鲜国土面积大约为十二万多平方公里,山高水丽,风景迷人,自古以来素有三千里锦秀江山的美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乘船游览鸭绿江的游人 刘蓉娜/摄

  集安地处祖国边陲,边境风情独具特色,“游一江之水,观两国风光”。美丽的鸭绿江就像一条绿色纽带,把云峰湖和老虎哨水库连为一条美丽的水上风景线。在这里可充分贪图界河的独特风光,界江、界湖、界桥、界坝,游人可一步跨在两国之中线,体味一种特殊的感受。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