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经济开发区“一村一事”唱响服务群众主旋律

2018-08-10 17:02: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一大早,84岁的山东省费县肖山社区居民崔清德和村里其他老人一起,来到社区门口。在这里,两名理发师已早早来到现场,摆好理发工具迎接老人。“村里想得太周到了,连理发都不要钱了”崔清德满脸笑容地说到。不一会儿,理发师便为老人修剪出清爽利落的发型。

  为弘扬尊老爱幼这一传统美德,更好地服务群众,自去年以来,县经济开发区以村居为单位,在全区开展了“一村一事”活动,要求每个村居每月至少为本村群众办一件实事。活动内容包括送生日蛋糕、每月聚餐、走访贫困户、假期课堂、接送小学生等服务。本次肖山社区为村里的老人免费理发便是在响应开发区“一村一事”号召。“现在村里年轻人多数外出打工,老人腿脚不方便,就很少去理发店了”肖山社区党委委员王龙友说道,“我们这次选择为老人免费理发,既帮老人节省了开支,又让老人少跑腿。”

  基层党组织作为实现基层社区自治的核心力量,必须在充分调动社区群众及各方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基础上,实现自身功能的转变与创新。该区将“一村一事”作为社区党委加强社区建设的重要基础,纳入对社区、村居的考核。活动的定期开展,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更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基层党组织通过不断增强社区服务理念,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受到群众广泛欢迎。今年上半年,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村一事”活动170余次。(通讯员 刘敬兴 周一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