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多名贫困户共享科技红利

2018-08-10 17:13: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行动,切实增强贫困户致富技能,扩宽增收渠道,临沭县玉山镇积极邀请县林业专家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林果技术培训,扎实开展林业行业扶贫。

  据悉,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玉山镇成立林业行业扶贫工作整改落实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林业站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为林业行业扶贫工作整改落实办公室成员,全面负责林业行业扶贫工作的开展;召开全镇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林果技术培训,同时邀请林业局专家对该镇36个贫困村,挨村对林业扶贫政策、林业实用技术、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培训,并下发《科技下乡培训手册》;在落实工作的同时,做好扶贫台账备案整理工作,精准统计扶贫户数、贫困人口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证号和帮扶方式,精准到户到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脱清底数,为做好2018年度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工作打好基础。

  目前,林果技术培训已覆盖黄峪、唐岭等25个贫困村,1000余贫困户享受科技下乡红利。同时,玉山镇将继续加强与林业部门合作,加大林业科技下乡工作力度,让科技福利覆盖更多贫困群众,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通讯员 刘冉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