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人大代表督导玉山镇扶贫工作

2018-08-10 17:05: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山东省临沭县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重点贫困镇玉山镇东盘村、尹岭村等5个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督导组一行采取集中访谈、人大代表点评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各村的村情、工作难点、帮扶路径、具体帮扶情况等问题,各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踊跃发言,说问题、谈想法、提意见。

  针对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人大代表们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和建议。一是夯实基础,规范管理。要开展“托底清零回头看”,对各项材料严格按要求整理归档,确保识别到户的各项原因记录准确。二是强化机制,督查检查。要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不定时进行督导、检查。三是改进作风,严明纪律。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干部作风在脱贫攻坚中得到改进,让党员党性在脱贫攻坚中得到锤炼。同时,要加强扶贫工作队伍建设,认真学习上级各级脱贫政策措施,做到吃透政策,当明白人,严格执行脱贫攻坚工作纪律规定,使扶贫资金安全、有效用到刀刃上。(通讯员 季德山 刘冉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