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大仲村镇:“幸福道路”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指数”

2018-08-10 17:03: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现在村里的路好走了,水泥路通到家门口,下雨再也不怕沾一身泥了”山东省兰陵县大仲村镇马山村的贫困户陈大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高标准的水泥路、整齐的行道树、封闭的垃圾箱、平整的排水沟、整齐的路灯今年以来,大仲村镇在“乡村振兴、村庄整治、美化家园”行动中,各村居以解决农民“行路难、出门难、致富难”为突破口,大力实施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通到每家每户。

  该镇在实施幸福道路“户户通”扮靓“美丽乡村”行动中,计划用3到5年的时间,对全镇48个村居道路全部硬化到户。到时,全镇23000多户,92000多农村居民的出行难问题将会得到彻底解决。截止到目前,列入今年“户户通”工程的14个村,已硬化道路1625431平方米,投入资金近600万元。

  “户户通”工程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引领了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了旅游等产业发展,为农民致富奔小康,为贫困户精准脱贫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通讯员 孙晓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