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大仲村镇: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扶贫

2018-08-10 17:03: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在山东省兰陵县大仲村镇河西村,环境整治员江计才提着垃圾桶沿着路边捡拾垃圾。江计才是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为环境整治员后每年能有3000元的补助。

  今年来,按照上级金融扶贫政策的要求,富民生产贷、致富带头人贷帮扶贫困户必须要提供公益性岗位,由帮扶村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本村参加环境整治、治安巡逻、防火、秸秆禁烧等公益性岗位,企业按照协议给予每人2000元或3000元不等的帮扶款,由镇经管站按季度通过一卡通拨付给贫困户。

  大仲村镇充分利用上级的这一惠民政策,立足实际,坚持把小额扶贫信贷公益性岗位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变“输血”为“造血”,努力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脱贫的目标。该镇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结合村委的岗位设置和贫困户的意愿,做到“人尽其才”、“人适其岗”,大大提高了贫困户通过自身劳动致富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截至目前,大仲村镇共有25个致富带头人贷款247万元,帮扶贫困户62户,2个企业富民生产贷560万元,帮扶贫困户112户,帮扶款共计45.22万元,有效地推动了贫困户精准脱贫的步伐。(通讯员 孙晓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