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神山镇:严格标准 完善扶贫资产管护体系

2018-08-09 17:10: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自今年以来,山东省兰陵县神山镇加强对我镇扶贫资产高标准肉鸡养殖场的管护,完善管护制度,镇村加强巡查,夯实管护责任,确保工程设施正常运行,持续巩固扶贫开发成果。

  严格标准,强化制度建设。研究制定《神山镇扶贫资产管护制度》,明确管护人员、管护标准、管护措施、管护宣传等内容,并严格按照该制度贯彻执行,在制度层面解决了“重建设、轻管理、重使用、轻养护”的问题。

  夯实责任,明确管护人员。在扶贫开发项目建成后,按照民主议事制度规定或通过项目负责人提出,确定负责任且具有履行管护能力的项目管护人员。对明确的管护人员,在项目完工三个月后,必须到规定的地点进行管护。如有群众反映超过三次管护人员未到位,镇、村即要求管护人员迅速整改到位,对拒绝整改的,则立即更换管护人员。村两委成员不定期检查管护情况,每半年向镇政府汇报情况一次,做到责任明确,管控到位。

  两级联动,落实全面巡查。由镇扶贫办、经管站和扶贫资产投资村联合,每月对使用者是否擅自改造、是否改变厂房用途、资产是否处于良好可用状态等,进行检查和督促,并形成巡查记录和扶贫资产管护情况报告,由镇扶贫办存档。发现使用不规范、维护不到位等情况责成使用者限期整改。(通讯员 刘浩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