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强化机构建设确保有人干事

2018-08-09 16:07: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沂南县把脱贫攻坚战场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阵地,强化机构建设,提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培养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理顺脱贫攻坚机构。为明确科室职责,更好的完成全县脱贫攻坚任务,沂南县组织编办等部门对县扶贫办内部机构进行了调整理顺。撤销原有内部机构,新设综合科、扶贫项目科等8个内部机构,并配中层职数各1名,使县扶贫办机构进一步建立健全。

  充实扶贫人员力量。为充实加强脱贫攻坚人员力量,沂南县制定用编进人计划,公开遴选10名工作人员,调整提拔重用中层干部6名,使县扶贫办人员达到38名。全县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参照县里做法调整加强了工作机构,脱贫任务重的乡镇明确机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全县扶贫系统工作人员乡镇系统89人、县直系统202人,打造了一支“懂扶贫、会扶贫、善扶贫”脱贫攻坚干部队伍。

  增加人员编制。在2018年用编进人计划中,沂南县重点向扶贫一线倾斜,为乡镇招考经管、财经、审计类专业人员26名,壮大了乡镇经管扶贫队伍力量,从事扶贫资产管理工作。(通讯员 杨玉可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