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经济开发区:“三大要员”做表率推进脱贫攻坚

2018-08-09 17:08: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兰陵县经济开发区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保障。该区立足本区实际,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出台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严格要求各工作部门履行自身职责,确保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领导干部做“运动员”。该区召开专题会议严格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要率先垂范,积极主动转变思想改善作风,在脱贫攻坚中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不敷衍,不浮躁,不应付,站在贫困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把帮助贫困群众脱贫作为根本的工作目的,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信仰,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帮扶干部做“监督员”。 帮扶干部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直接落实者,作风好坏直接影响着工作成败。开发区为所有帮扶干部发放了帮扶台账,按月更新,将困难群众的动态信息跟踪解决。同时要求帮扶干部要努力发挥监督作用,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实际找出贫困根源,随时关注,积极帮助贫困群众“造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保证脱贫政策落实到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党员干部做“裁判员”。 开发区积极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党员干部积极履行自身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在扶贫作风方面的监督管理,对发现作风不实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客观判断,及时提醒,问题严重的要按照程序严肃处理,切实把责任担起来,真正做到敢抓敢管,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通讯员 周东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