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高桥镇扶贫领域 以“典型”案例示警

2018-08-09 17:09: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天上的扶贫干部警示教育课让我反省良多。”8月7日高桥镇大瓮山村支部书记刘治太说,课堂上,高桥镇纪委深入剖析了近几年全国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案例中有个扶贫干部当‘甩手掌柜’被处分,让我深切明白了什么叫‘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

  “典型”警示教育围绕干部作风建设。高桥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重点解决基层干部在扶贫开发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作风问题。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法治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办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高桥镇围绕扶贫领域典型案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村支部书记开展“案例反思大讨论”专题会,提高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以村为单位开展治理基层“微腐败”宣讲活动,组织各村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把农村基层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举办涉农暨扶贫领域“微腐败”专题讲座,以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为切入口,查找问题发生原因、剖析根源并提出预防对策。

  高桥镇通过报曝光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案件,利用以案说纪的形式进行警示教育,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增强服务于民的观念,让干部真正把困难群众的要求放在心上,把困难群众的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来解决。(通讯员 黄宝坤 杨绘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