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四十里堡镇: “互联网+”模式助推精准扶贫

2018-08-08 17:06: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在山东沂水县四十里堡镇党委礼堂举行,来自全镇从事电商的60余人聆听了老师的讲座。四十里镇紧紧抓住“互联网+”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全民创业网络化发展模式,增加农民收入,助推精准扶贫,有效实现脱贫增收。

  该镇积极实施电商人才培养计划,邀请济南、临沂等地电子商务专家来镇内授课10余场次,组织各村、各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带头户实地到电商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学习电子商务发展技能。坚持把培育扶持龙头企业作为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主动力,引导鼎邦健康食品、申和益食品等企业建立网上营销平台,形成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良性格局。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鼓励物流公司在村内设置代办点,吸引圆通、申通、韵达、中通等8家快递企业在镇内设立营业网点,降低物流费用,保障电子商务的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全镇从事电子商务人员200余人,帮助400多名贫困人口增收实现稳定脱贫。(通讯员 黄宝坤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