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曹庄布局“以人为本”法治扶贫“一盘棋”

2018-08-06 14:18: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沭县曹庄司法所秉承“以人为本”的法治扶贫理念,整合全镇法治资源,积极打造覆盖全镇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网络,更好地服务镇域精准法治扶贫。    

  着力建设覆盖镇村两级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通过打造集法律援助、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职能于一体的镇级公共法律服务站和村级司法行政工作室,实现公共法律服务走进群众,为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一站式”精准的法治扶贫服务。

  加快推进线上线下“小红帽·法治驿站”建设。整合岌山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3人,律师4人、司法所工作人员5人加入“小红帽·法治驿站”,以“小红帽·法治驿站”为依托,在线上线下主动接受贫困群众法律咨询、为贫困群众提供宣传法律知识、指导贫困群众维权、为贫困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全面推进曹庄镇法治互联网+的运行。不断整合镇域司法行政官方微博、微信等互联网+法治资源,实现镇村两级公共法律服务网络联通,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在线服务,让群众特别是贫困户随时随地享受方便的、快捷的法律服务。(通讯员 刘冉冉 季德山)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