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保太镇:趟出精准扶贫特色之路

2018-08-06 15:33: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平邑县保太镇在精准扶贫“后攻坚”上迸发新思路、凝聚新动力,独创精准扶贫大讲堂,让全镇帮扶干部心有底气“走上台”,帮扶措施“讲出来”,使阳光扶贫贯穿帮扶全过程,在夯实扶贫效果上走出一条“保太特色”之路。

  “讲”出真成效。保太镇充分利用早晨干部职工集中点名的时间,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分部门、轮流到发言席,事无巨细汇报各自帮扶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采取的帮扶措施,以及现阶段取得的脱贫成效。

  “讲”出新花样。汇报成果接受检验的过程,也是一次帮扶干部思想的交锋、头脑的风暴。帮扶干部们“坐而论道”剖析现存问题、困难及建议,“心怀希冀”展望下一步可以采取的解决措施。真正达到因户施策,措施用到“心坎上”,加深干群联系。

  “讲”出精气神。能讲敢说是底气,你帮我学提精神。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的帮扶措施需要在不断对比中实现动态提升,保太镇积极培养帮扶干部谦逊好学的扶贫态度,在互相倾听、互相学习、互相理解中完善各自帮扶措施,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积极上进局面。

  保太镇“精准扶贫大讲堂”是在实践中落实临沂市委巡察扶贫专项整改的创新之举,全力推进整改向实处落地、向纵深发展,深刻触及扶贫思想及灵魂。(通讯员 王树民 李天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