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长城镇:免费发放化肥 助力精准脱贫

2018-08-06 11:28: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发展种植产业所需肥料问题,帮助贫困群众保生产、保增收,8月2日上午,山东省兰陵县长城镇为76户贫困户免费发放化肥。

  发放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对照花名册,严格把控发放程序,将价值12000余元的760公斤化肥依次发放给向早早等候的贫困户,领到化肥的农户都笑意满满。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逐一核对登记,同时鼓励村民要把这些物资用在“刀刃”上,管理好种植的农作物,依靠自己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长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自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乡镇、社区和村委干部多次入户调查,根据贫困户的贫困情况、帮扶需求,因地制宜,分类制定帮扶方案,该镇还多次组织开展各类种特色农业种植技能培训,助力产业帮扶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脱贫。(通讯员  周鹏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