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保太镇:“三步走”提升扶贫实效

2018-08-06 15:33: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期,山东平邑县保太镇召开临沂市委巡察扶贫领域整改专项会议。会议印发了《保太镇市委巡察反馈的扶贫工作问题清单》,通报了市委巡察反馈的扶贫工作问题并明确了“三步走”具体整改要求。

  该镇要求从“讲看齐”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和整改步调。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当做检验领导干部忠诚担当、为民情怀的“试金石”,当成转变作风、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催化剂”,按照“面上问题全面整改、点上问题彻底整改”的要求,专项整治、重点突破,带动整改任务全面落实。

  以“见行动”的速度,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1+186”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重点关注政策宣传;重点关注程序规范;重点关注项目资金管理使用;重点关注人居环境改善;重点关注政策落实。落实整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

  针对目前全镇52户、114人尚未脱贫,要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杜绝返贫,力促底数“精”“明”,开展入户走访,密切干群沟通;立足长效稳定,突出产业、就业、创业和政策扶持、子女赡养、资产收益“三业三路”帮扶措施;牢牢抓住村集体经济“牛鼻子”,因村制宜谋发展、促增收,建立多样化发展路径。(通讯员 王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