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南桥镇: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

2018-08-03 13:13: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记者 陈晨):为促进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推进扶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山东省兰陵县南桥镇纪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纪检监察工作,以常态化、制度化的监督监察保障扶贫工作顺利开展,为全镇人民顺利脱贫保驾护航。

  强化监督队伍建设,提升扶贫监督能力。由镇纪委牵头广泛动员全镇59个村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凝聚监督合力,同时在各村成立扶贫资金监督小组,行使监督职责,按规定程序进行精准识别、逐个核实,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在精准识别过程中违反政策、暗箱操作等问题,对贫困户识别不准等问题,一经发现立即剔除,确保了扶贫户识别准确无误。

  全程扶贫项目监管,保障扶贫收益稳定。对全镇扶贫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将扶贫项目纳入监管范围,建立专项监管档案,由业务骨干进行全程全监督,同时抽调财务人员对各村扶贫项目有关账目进行逐一检查,保证扶贫资金用到实处。同时按项目收益周期监督项目资金收益审计情况,并监督各村扶贫分红分发工作,确保全镇扶贫收益资金安全、及时、足额、精准地分发到户。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各村村务公开栏等向全镇群众公布镇纪委监督电话,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涉及精准脱贫的信访案件采取直接查办的方式,加强对精准脱贫工作中违纪违规信访线索的跟踪处理。同时,该镇广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营造廉洁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牛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