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县尚岩镇“党建+”助力扶贫攻坚

2018-08-03 13:14: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山东省兰陵县尚岩镇紧紧围绕“党建帮扶贫、扶贫促党建”的工作思路,把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自觉将“党建+”的理念融入到扶贫开发工作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扶贫开发工作。

  “党建+帮扶”,聚力扶贫不放松。为确保精准扶贫到位,尚岩镇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分级管理。建立了镇、工作区、村、帮扶责任人四级管理体系,包管区工作组、包村工作组、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分别对所包保贫困群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具体负责,夯实帮扶主体责任。

  “党建+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尚岩镇发展家庭手工业、特色种养业、光伏、旅游、电商等扶贫产业,推动龙头企业密切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鼓励贫困群众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光荣脱贫。(通讯员 孙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