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东北“参”呼吸集安旅游专列在京始发

2018-08-02 14:53: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首趟东北“参”呼吸集安旅游专列在京始发(焦点图)

发车仪式 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党委书记任春元(左)、集安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罗淙元(右)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郭佳惠):8月2日9:26分,首趟东北“参”呼吸旅游专列“集安号”在黄村站缓缓开车,为期5天的专程列车正式启程。300余名旅客将乘坐此次专列,从北京一站直达中国边疆重镇,走进拥有“世遗古都”、“国参故里”、“边境风情”、“养生福地”四张品牌名片的吉林集安。

  集安,是一座边陲古城,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系横贯全境,中朝界河鸭绿江流经全市,在山水交相辉映之中,集安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祖国东疆。她拥有众多的国字号品牌,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书法之乡、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中国十大边疆重镇。

【原创待审】首趟东北“参”呼吸集安旅游专列在京始发(焦点图)

中国铁旅集团党委书记任春元与此趟专列工作人员合影 刘蓉娜/摄

  近年来,集安市紧紧抓住吉林省实施“人参产业振兴工程”的有利发展时机,倾力做大做强人参产业,目前已形成了集科研、生产、加工、商贸、旅游和文化“六位一体”的人参产业发展格局,产业内涵吸附力和外延扩张力不断增强。

【原创待审】首趟东北“参”呼吸集安旅游专列在京始发(焦点图)

游客纷纷合影留念 刘蓉娜/摄

  据悉,此次游览线路中,游客可以参观中国野山参博物馆,了解集安作为中国人参之乡、全国边条参产区的独特优势;畅游世界遗产丸都山城和国内城,两者相互依附,互为都城,是我国地方民族政权高句丽时代最为典型的早、中期山城之一;游览有“世界最短国际列车”、“抗美援朝第一渡”等美誉的集安国境铁路大桥,这也是我国去往朝鲜三大铁路桥之一。旅客周先生是专列旅游的“粉丝”,两年来参加了多次,去过西北、西南、东北等地。“这种形式很好,一次游玩主要景点,时间虽然略长,但是不累,很适合我们中老年人。”周先生和老伴儿对此次“参”之旅,同样充满了期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