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大常路村依托兔业养殖促脱贫

2018-07-31 08:56: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蒙阴县大常路村共有956户,3086口人,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47户,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大常路村把准“扶持谁”这条脉络,挨家挨户调查摸底,发现30户贫困户中,有23户虽然不适合重体力劳动,但具有一定的劳动能力。在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后,该村积极行动,制定详细的脱贫方案,依托兔业养殖,签订企业、村、贫困户三方协议,开展脱贫工作。

  由村集体出资,为贫困户免费搭建兔窝,由益达兔业有限公司免费为贫困户提供幼兔,以成本价为贫困户提供养殖饲料,同时,益达兔业有限公司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回收贫困户的子兔和兔毛,进行统一销售,仅兔毛一项养20只兔子年均纯收入可达2000元,真正实现了产业扶贫,产业脱贫。益达兔业通过使用“富民生产贷”,为企业注入发展资金,实现了企业发展和扶贫工作的“双赢”。为了保证贫困“不反弹”,该村积极为17户已脱贫的贫困户中有兔业养殖意向的户与益达兔业牵桥搭线,将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提升。(通讯员 王进 宋炳成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