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召开2018年预脱贫摘帽县服务对接会

2018-07-27 14:24: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7月23日至25日,百色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相继在平果县、田东县、田阳县、西林县召开2018年预脱贫摘帽县服务对接会,研判当前脱贫攻坚形势,查找差距不足,对标补齐短板,进一步提振信心,克难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周武红,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百色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明刚,百色市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古俊彦出席服务对接会。

  会议指出,国家交叉检查和第三方评估、自治区和市级“四合一”核验从11月份开始启动,持续到明年的1、2月份。平果、田东、田阳、西林作为我市今年预脱贫摘帽的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以非常政策、非常举措、非常力度,举全县之力,坚决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紧盯任务目标,聚焦重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对照目标,克难攻坚。要对脱贫攻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再盘点、再细化、再分解,全面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行动;要紧紧抓住事关脱贫攻坚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精干力量和优势资源,精准施策、定向发力,使贫困村(屯)、贫困群众实现稳定持续脱贫;要认真分析形势、对照检查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作落实。二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要对照中央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和自治区提出的贫困户“八有一超”、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和贫困县“九有一低于”退出标准,通过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后续扶持管理,狠抓控辍保学、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等重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强化督查考核,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奋力冲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服务对接会上,平果县、田东县、田阳县、西林县有关领导汇报了本县脱贫攻坚工作,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各专责小组就4个县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解答。(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