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国土资源局多举措提高用地质量

2018-07-27 14:42:59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人民网讯:百色市国土资源局持续实施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土地要素供给,大力推进存量建设用地和低效用地的盘活力度,多举措提高用地质量。今年上半年,全市共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42.56公顷,近五年平均供地率为70.57%,排在全区前列。

  制定年度供地计划。结合百色社会经济发展用地需求,科学合理制定年度供地计划,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用地、民生用地和基础设施建设用地,重点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和低效用地,全面提高用地质量。

  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鼓励工业用地企业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通过厂房加层、厂区改造、内部用地整理等途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对现有工业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

  采取灵活供地方式。在工业用地招拍挂出让的基础上,鼓励采取弹性年期出让、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多种方式供地。

  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土地竞得人自签订出让合同之日起1个月内缴纳出让价款的50%,余款可在一年内缴清,经当地土地出让协调决策机构集体认定,特殊项目可以约定在两年内全部缴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