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调研组赴百色检查环保整改工作

2018-07-27 14:45:33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陈晨

  广西日报讯:近日,广西自治区调研组赴百色市督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通过实地调查的形式,详细了解百色市的整改情况,认为百色市在落实整改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仍然不能松懈,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有效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环境问题。

  调研组要求,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从严从实从快整改突出环境问题。要因地制宜完善城乡污水、垃圾综合处理体系,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努力实现健康有效运营,推进乡村污水和垃圾无害化处理。要高度重视工厂固体废料处理,坚持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能量利用,深入研究和采取科学举措,努力实现变废为宝、增值利用和防范次生污染。要注重安全生产,结合汛期实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表对标加强防范落实。

  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右江区四塘镇污水处理厂、华润水泥(田阳)有限公司、广西华银铝业公司、德保县德柳锰业公司、德保县足荣镇垃圾中转站及足荣镇红豆村苗屯开展调研检查。(记者 徐顺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