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会议在靖西召开

2018-07-26 16:57: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7月4日下午,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会议在靖西召开。副市长罗试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是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总目标,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统筹规划先行,落实农村公路精准扶贫规划。充分利用国家、自治区政策红利,继续促进农村公路网规划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产业发展、生态乡村建设等相结合,统筹推进实施;二是完善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新改建农村公路要同步建设安防设施、改造危桥,确保“建成一条、达标一条”,形成“畅安舒美”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创新交通加产业模式,加快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建设;三是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提高路况服务质量。切实落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县为主体、行业指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养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乡镇政府、村委会和村民的作用;四是增强农村公路安全理念,加快实施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五是完善农村物流服务体系,推进城乡运输一体化,提升服务均等化水平;六是深化农村公路制度改革,落实县级政府主体地位,实现公共财政投入制度化、常态化。

  会上,靖西市、田阳县作“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经验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靖西市那耀养护站、市区至同德二级公路及沿线农村客运便民候车亭。(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