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内容多 邀你一起共赏芒乡美

2018-07-25 12:08:15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编:郑思雯

  广西新闻网讯:天赋田东美,地道芒果香。7月14日上午,2018百色•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新闻发布会在田东县林逢镇林驮村那王芒果庄园举行,会上宣布:从7月1日至7月30日为期一个月的芒果文化活动月中,田东县以“红城斗妍芒果香脱贫奔康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多项活动,喜迎八方来客,共赏芒乡美。

  据田东县领导介绍,该县1996年开始举办第一届芒果节,至今已走过了23个年头,截止今年,田东县已举办13届(包括今年)芒果文化节(活动月)。百色•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已经成为一张闪亮的地域名片,成为弘扬芒果文化、展示田东魅力、提高芒果品牌的知名度、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载体和平台。2017年,第十二届世界芒果大会在田东县隆重举办,这是我国第二次举办此类会议。成功拍摄首部产业发展与文化形象相结合的微电影《芒果之恋》,集中体现芒果产业发展的成效及田东县深厚的文化底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067e521c8381cb4248202.JPG

  目前,全县芒果总面积32.6万亩,其中投产面积20万亩,品种有桂七芒(田东香芒)、玉文6号、台农一号、金煌芒、凯特芒等40多个。全县参与芒果种植农户约2.52万户,参与人数6.36万人,户均芒果纯收入43657.72元,人均芒果纯收入17285.54元;芒果为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贡献2558.14元,占全县农民年人均纯收入13591元的18.8%。芒果产业已逐渐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芒果产业辐射带动28个贫困村,占全县贫困村总数的52.83%,累计有0.27万贫困户1.16万人依靠种植芒果告别了贫困,走上致富的道路。2018年预计总产量21万吨,总产值12亿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月以“红城斗妍芒果香 脱贫奔康新时代”为主题,活动内容有宣传活动、旅游活动、经贸活动、文体活动4大板块10多个项目,它们构成一台文化味、经济味、乐趣味、休闲味的文化盛宴。本次活动月的文体活动内容有主题文艺晚会、20场百姓大舞台、芒果斗香大会、芒果文化大荟萃等。另外,该县还着力进一步整体打造“百色芒果”品牌,目前正在积极筹备首届中国国际芒果博览会。争取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CCTV7的大力支持,将第十一届中国旅游电视周、CCTV7《食尚大转盘》走进田东等重大活动纳入2018百色·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的项目,从而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持久扩大和提高“百色芒果”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