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敏道:“21”对话 将推进两地文旅合作

2018-07-24 15:23: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袁敏道:“21”对话 将推进两地文旅合作(焦点图) 

西双版纳州委常委、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袁敏道 郭佳惠/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为提升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城市品牌形象,打造两地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品牌和中国南北方知名休闲养生度假城市,促进两地旅游交流合作,近日,“2018首届鄂尔多斯市与西双版纳州草原丝路·茶马古道双城旅游对话北京新闻发布会暨双城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会后,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对西双版纳州委常委、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袁敏道进行了专访。

  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全面开展双城旅游对话活动,会极大地推动两地文化旅游合作发展。鄂尔多斯属于北方知名旅游城市,西双版纳为南方休闲养生目的地。袁敏道谈到,鄂尔多斯市夏季平均气温21摄氏度,恰巧西双版纳州地处约北纬21度,在约北纬21度的其他城市中荒漠景观较多,唯独西双版纳州是一座热带雨林城市,有高大挺拔的望天树、巨大的板状根景观和亚洲象、绿孔雀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此外,西双版纳还是一个聚居少数民族的城市,多样性的民族风情为西双版纳增添了无穷魅力。

  袁敏道表示,近年来,西双版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打造世界旅游名城。现如今,我们与相同目标的鄂尔多斯市开展合作,将围绕双城旅游对话的意义及目标、草原丝路与茶马古道、休闲旅游创意发展、差异化打造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旅游名城打造以及双城合作机制和体制、合作模式与路径等主要议题开展双城旅游对话活动,共同探讨两地休闲度假旅游发展。两座城市旅游资源丰富,万马奔腾的鄂尔多斯与山清水秀的西双版纳一刚一柔相结合,两个城市激情碰撞。游客无论是在北方的鄂尔多斯还是南方的西双版纳,都会了解到另一座不同风景、不同文化、不同自然资源的城市。幸福在哪里,西双版纳告诉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