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南桥镇:实现扶贫检查常态化 制度化

2018-07-19 17:51: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按照县纪委对扶贫资金管理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要求,山东省兰陵县南桥镇积极贯彻上级决策,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纪委、扶贫、审计等部门参与的精准扶贫工作专项督导小组,对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实现了无缝隙、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

  无缝隙,全覆盖。督导组按照镇党委“进到村、入到户、见到人、全覆盖”的要求,从“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三个方面,对全镇59个自然村精准扶贫工作逐村进行走访,现场对贫困户进行询问,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

  常态化,制度化。为夯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精准扶贫工作氛围,南桥镇纪委按照上级纪委要求,实现了扶贫检查常态化、制度化,每周定期进行检查。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及时汇总、处理,积极向镇党委请示汇报。对违规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处理。通过纪委的“放大镜”,使南桥镇的扶贫工作变得更加阳光、透明。(通讯员:牛超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