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玉树高原漂流世锦赛将于八月举行

2018-07-16 11:14: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7月15日,2018玉树高原漂流世界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本次赛事将于8月9日至12日在青海玉树举行,共分为冲刺赛、对抗赛、障碍赛和长距离赛四个赛项。

  平均海拔4500米的玉树州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河流的发源地,其中,长江一级支流巴塘河下游河段有着适合漂流运动的天然落差,且赛道等级可达国际4+级,挑战性极强,是国内乃至国际少有的高等级优秀赛道。

【供稿待审】2018玉树高原漂流世锦赛将于八月举行

活动现场

  2016年,国际漂流联合会主席乔·威利斯·琼斯在参观中指出道:“玉树的通天河赛道在水量、流速、落差、技术性和挑战性上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开创了世界最高海拔漂流的先例。”

  凭借地理条件的“先天优势”,玉树与国际漂流联合会一同举办了2016年漂流世界杯,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漂流世界杯赛史上首次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城市举办。赛事成功举行也为双方的未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待审】2018玉树高原漂流世锦赛将于八月举行

启动仪式

  玉树市委常委,副市长牛大刚表示,在“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建和谐美丽新玉树”的新玉树精神指引下,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水和谐的发展理念,打好“漂流”这张特色牌,开创一条国际关注度高,群众参与性强的独特旅游发展路线,精准打造玉树成为国际知名的稀缺性高原生态漂流旅游目的地,以此拉动玉树全境的旅游产品和康巴文化传播的新局面,进一步创新并推动玉树旅游经济新一轮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本届漂流世锦赛是由国际漂流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及玉树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目前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7个国家的27支高级别赛队报名参赛。(图文供稿:玉树市人民政府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