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走好“三步曲” 助力脱贫

2018-07-11 17:17: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乳山城区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走好“三步曲”,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贫困户脱贫经得起核查和检验。

  村片战斗堡垒打响扶贫“开响炮”。乳山城区街道贫困户60周岁以上的有307人,其中无劳动力或丧失劳动力的285人。针对现状,城区街道以片为单位,逐户核实收入,重点关注疑似脱贫和人均收入低于4500元的不稳定贫困户,逐户写明疑似脱贫、不稳定户的基本情况。同时,积极研究探索可行有效的帮扶方案,因人因户施策。

  传递温情祝福奏响扶贫“交响曲”。“喊破嗓子,不如干个样子”。去年年底,乳山城区街道以“过暖冬、过好年”活动为契机,享受政策的248户贫困户每一户送去了价值120元的米和奶,并积极号召干部为贫困户送去闲置衣物及电器等物品,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传播政策红利吹响扶贫“先锋号”。对于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户,要求帮扶责任人及时传达扶贫优惠政策,协助贫困户申请符合条件的低保、残疾人、计划生育等救助政策,并在重要资金发放节点通知贫困户自主查询资金是否到位,以政策类保障措施带动贫困户增收。(供稿单位:乳山城区街道办事处王世刚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