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多措并举助推扶贫开发

2018-07-11 17:16: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今年以来,山东省乳山市城区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思路,多途径拓宽增收渠道,确保贫困户真实脱贫。

  发动群众汇聚物资为贫困户“爱心输血”。以村为单位为贫困户打造爱心捐献平台,以夏东村为例,每年召开“情暖贫困户”茶话会,号召干部、群众为贫困户捐款集资购置暖心慰问品,这种典型看得见、摸得着,可借鉴,号召更多村将村级福利向贫困户多倾斜,并定期集中捐款为贫困户送去爱心、送去温情。

  公益岗位扶贫扶志让贫困户“弱鸟先飞”。城区街道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内力”与“外力”相结合。积极发动村级力量,对有意愿、能干活的贫困人口,以公益岗的形式给予其担任保洁员、卫生管理员等岗位,就地就近就业,让贫困户发展有本钱、脱贫有项目、就业有岗位,实现有尊严地收入、有尊严地脱贫。

  兜底帮扶病残患者让贫困户“健康脱贫”。重点关注因病因残贫困户,集中解决因病因残致贫问题。对于长期患有慢性病的贫困户,以村为单位协调卫生室为贫困户免费查体,及时掌握贫困户身体状况,防止重大疾病导致的因病返贫;对于身患残疾的贫困户,集中协调残疾证办理、需要购买轮椅等需求,同时由帮扶责任人协助其办理住院及药物报销问题,解决贫困户的“燃眉之需”。(供稿单位:乳山城区街道办事处王世刚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