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金岭镇:“检察官结对扶贫项目”保驾脱贫攻坚

2018-06-29 15:56: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山东省兰陵县检察院“百名检察官联系扶贫项目预防活动”在金岭镇开展工作,兰陵县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带领工作组到金岭镇联系扶贫产业项目。 

  工作组一行来到金岭镇压油沟特色农业示范基地扶贫产业项目现场,听取了金岭镇分管负责人情况介绍,实地了解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扶贫资金使用、运营、管理和收益保障等情况。

  “百名检察官联系扶贫项目预防活动”是临沂市检察院统一组织开展的一项工作,主要内容是对扶贫产业项目建设中的重点环节实施同步预防,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安全、管理有序、运转高效,保障全市托平攻坚工程顺利实施。 这次帮扶活动是兰陵县检察院组织开展的联系帮扶金岭镇压油沟特色农业示范基地扶贫项目活动,该项目位于压油沟风景区内,属压油沟景区“田园会客厅”主题项目,金岭镇政府集中扶贫产业项目资金300万元投资到该项目建设运营中,主要建设内容为钢结构棚体6800平方米以及其他部分设备、设施。项目建成后,租赁给景区投资企业,以租金的形式实现扶贫产业项目收益,惠及10个村711 户、1048人贫困人口。这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扶贫资产资金安全性和稳定性。(供稿逗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