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车辋镇召开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会

2018-06-29 16:26: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日前,山东省兰陵县车辋镇召开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会,进一步落实资金规范化管理,项目收益合理分配,对涉及31个村村支部支书、村委会主任、村会计、包村干部、工作区书记统一进行集中培训学习。

  为规范管理产业项目资金使用和产业项目建设,确保中央、省、市拨付资金全部转化为扶贫收益,惠及31个村981户1822名贫困人口,保障贫困户项目收益。车辋镇31个产业扶贫自然村经过村委投票、开会评议确认统一投入兰陵国家农业公园,降低项目建设风险,高效利用扶贫项目资金,同时明确村集体扶贫项目资产登记,保护村集体利益,实现扶贫收益最大化。

  此次推进会重点强调了项目参与各方要在法律和现有项目管理框架下,因地制宜确定项目运营收益具体分配方案,并根据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情况,适时调整受益对象。项目覆盖带动可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差异化到户扶持政策,因户因人精准帮扶,避免项目收益平均分配,确保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产业扶贫推进会,培训了一批懂政策、有办法、敢担当的村干部,成为以后扶贫项目顺利推进的“助推器”。全镇扶贫干部同心协力确保产业扶贫项目达到预期收益,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