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费县:向生态要效益 以绿色促发展

2018-06-29 15:38: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通过全域旅游的打造,空气也新鲜了,政府也设置的垃圾箱,路边都没垃圾了。我开了农家乐,从清明开始,每天做十好几桌,大型节日的时候,一天能做个三十几桌,一年收入也得十几万”,大田庄乡的农家乐老板张宝珍说。

  临沂市费县大田庄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大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基础上,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便捷的交通环境,引导群众大力发展果品业和乡村旅游业,带动群众实现脱贫增收。

  “种地就上坡,出门自行车,运输靠肩膀,出行靠脚掌”,道出了村民对恶劣生活环境的无奈。近几年来,大田庄乡党委政府利用各级项目的资金,整山治水、架桥修路,使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在省市各级环保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了垃圾中转站,建设了污水处理厂,使村民的生活污水、垃圾都得到了有效的治理。

  据了解,截止目前大田庄乡的农家乐达到了80多户,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到这地方来开展休闲度假游,群众平均增加收入在1000元左右。(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